理論是二元的,情感卻是三維的。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 0

信仰於我可能是這樣,平常不會照三餐禱告,也許一個月沒有抬過一次頭看看星空,認不出幾個星座,也沒有買唐老師的運勢書。但當彷徨迷惘的時候總是連老虎也當成朋友了,抬頭一看,其實星星一直在那兒,穿梭了多少光年反射那麼一點點光給你,在溫度驟降的雨夜你還是看得到一點點微弱的光,在深深的黑夜中守護著你。



攤開了很久沒有想起的牌,握著它在內心談著自己的迷惘,突然的像是被一團暖空氣包圍,我哭了,毫無來由的。兩天來我一點情緒也沒有,就這麼無預警的掉了眼淚。也許是怕自己沒有辦法面對宇宙,或是連自己內心也無法好好的面對。接著一張一張的把牌翻開,邊看著牌義,邊哭得不能自己。也許有太多投射也不一定,但就這麼被赤裸的展示,關於過去未來的,猥瑣的、不堪的,我自己明白心結都是打在自己的心裡,別人怎麼解開呢?

我明白愛,卻全然不懂愛。

我明白愛的確存在,它襲擊理論與理智,它以情感同時為劍也為盾,你理解邏輯,也許以此建構生活、工作、乃至觀念、思想,但一旦關乎愛則全然失效潰堤,何以1+1大於2或小於0?何以彼此相愛,卻互相傷害?何以明知耗損,卻從來捨棄不得?

我被宣判了膠著,監禁在輪迴裡,沒有清白,亦沒有死刑。



(1) 世界牌(逆位)
/ 一般圍繞著你的環境或氣氛 /
不完美、無法完成任務、缺乏洞見、失望。

(2) 錢幣10(逆位)
/ 內心的衝突與障礙 /
不好的吵架、可能的損失、冒險、搶劫、喪失繼承、放蕩、賭博。

(3) 愚者(逆位)
/ 目前情況的根基或準則、已經成為你的經驗,而隱藏在你身後的一部分 /
不好的決定、優柔寡斷、冷漠、遲疑、粗心。

(4) 魔術師(正位)
/ 過去、已經過去的影響。在你背後的因素 /
原創力、創造力、想像、依靠自己、自發性、自信、天才、彈性、精通、自我控制、欺騙、巧手。

(5) 錢幣騎士(正位)
/ 你的目標、所追求的、可以實現的最佳狀態、目的、致力、理想 /
一個成熟和負責任的人、可靠地、有秩序的、有耐心的、堅持的、有能力完成一項任務、刻苦的、有組織能力的。

(6) 聖杯9(正位)
/ 當下的事情、未來、即將要發生的事件 /
成功、物質方面的成就、優勢、幸福、豐富、良好的健康、困難被克服。

(7) 權杖2(正位)
/ 你看到的自己 /
成熟的個人、統治者、達成目標和需要、勇敢、有勇氣承接任務、一個支配的個性。

(8) 寶劍1(正位)
/ 你周遭的環境、家、工作、家庭、朋友、情人 /
很大的決心、主動、力量、活動、過度、勝利、權力、成功、多產、繁榮、很深的感情、愛、冠軍、征服。

(9) 錢幣8(逆位)
/ 對達成目標的希望與恐懼 /
缺乏野心、虛榮、自負、解除幻象、虛偽、諂媚。

(10) 寶劍8(逆位)
/ 結果 /
過去的背叛、困難、努力工作、抑鬱、不安靜、意外、致死。

建議牌:塔(逆位)
繼續壓抑、遵循、按照舊有的軌道生活、沒有能力改變、陷在一個不快樂的情況裡。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理論是二元的,情感卻是三維的。 at Golden Ashes.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