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玖玖。

Tuesday, May 1, 2012 § 1

二七。

2+7=9,999=27,開始了,
九個太陽與下雨的小小筆記。




<01>戀物

很久以前陳老師說我就是戀物癖時我還不願/不想承認。顯然隨著年紀漸長很多事還是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哎呀)瘋狂的大巫們搶購了好多限量版小物好感謝,斑馬就像蘿莉控的蘿莉一樣令我無法招架。富士小山的長桌巾我想喝味噌湯時一定聽得到新幹線的聲音噢。小優22歲的顏那麼無邪,而我27歲的臉已經開始下垂了。MT今後也繼續綁架我們吧。我還是好想要傳說中的食譜紙膠啊。


<02>氣質這件事

母校附近的店還是充滿了母校又帥又跩的氣氛,以前常造訪的店的美麗店長一樣迷人。所謂氣質是很容易模仿卻很難取代的噢,好的壞的都是。跟熊寶貝吃了華麗的早午餐,我喜歡妳頭上漂亮的髮氈,一個我戴上可能像要去洗臉而在妳耳邊卻像英國的小女孩那麼優雅可愛的,妳的樣子。氣質真的是很難取代的噢,我可以想像妳坐在大陽台看著天空心裡想著很多事的樣子。


<03>不簡單市集

上一次走進四四南村是大學時做14、15號公園的報告的時候,那時候這邊就像眷村的墓地一樣,虛假而沒有生氣,徒有一些外拍團體。簡單市集原來已經做兩年了,我活像個關在台中公園的姥姥一樣新鮮。第一個想法就是不曉得台中有沒有辦法辦出這樣豐富的市集呢,我們的在地生活有沒有新舊平和共存的機會。與此同時看到台中的朋友們去參加忠信市場的說明會,其實那不過是建商買地說明會罷了,「都更」早在建商與政府的利益糾葛之下被污名化了,這樣是不對的,而政府拿錢的手比融化的柏油還軟弱。「因為要讓市進步而做出計畫,針對計畫所做的必要變」這件事就像一個鬼故事那麼飄渺,(也許鬼故事還真實的多)經過王家現場時空無一人,但是每一兩分鐘就有巡邏警車經過。四四南村在好丘與簡單市集的操作之下說是起死回生也不為過,而另一頭還是砍殺的片甲不留。一切在台北的雨中那麼極端,我們還有沒有更好的答案?


<04>智慧型旅行

其實我原本一直期待能夠有個收不到訊號的大旅行,在很邊邊或是很角角的地方,海邊或山上。當你越執意那麼想時會越執著於不重要的執著,旅行就不旅行了。回到根本其實就是想去走走罷了,那麼去哪兒又有什麼關係呢?離開居住的城市,可不可以就是一趟旅行?在一個有著很美的長窗與大桌的地方醒來,即使好多不完美,也已經是完美的一睜開眼。還沒吃早餐就坐在窗邊聊聊天拍拍照,有水嗎?噢,那邊。窗外的樹好漂亮。對阿,你看那邊有隻鳥。那麼今天要去哪?看場電影吧,好久沒去光點。早晨賴在窗邊,我們的心走的很遠。下次還會再來殺時間,只要他記得給我洗澡的熱水。


<05>好樣的

在好樣開第一間店時去過一次,跟著學長姊們去裝置,在好樣開第二間店時去過一次,跟朋友們去吃生日午餐,驚人的帳單讓小小年紀的我寒毛都站起來了。第三次拜訪,是來看看好樣本事多有本事,不抱任何慾望的。但是好樣真是好樣的,氣質出眾,價格也像香奈兒高跟鞋那麼美。不同口味年代氣氛的東西擺在一起那麼和諧,原來理想中的select shop長成這樣。店員有好樣一貫的氣質但你並不討厭,整家店小小的滿滿的很迷人,像奧黛莉赫本。這次買了一組動物印章與一張生日卡。說好了,有一天要去買下那三個美的令人窒息的江戶切子小紅杯。



<06>別唱生日歌

其實活到這把年紀(到底是多大一把)已經不期待(甚至有點不喜歡)大張旗鼓的慶祝了,就像老丹說的那真的像一記喪鐘(他哪有這樣說啦!)在提醒自己時間不多了。但是朋友把你生日記在心裡這件事本身永遠都讓人窩心,花了兩天才把臉書洪水般的快樂吃進肚子裡非常撐但非常開心,其實出門走走就是不希望朋友再耗費心力準備驚喜了,然而在台北時見了一些朋友還得到一些完全沒有意料的禮物,實在是超乎期待的哈茲嘎系。真的謝謝親愛的你們,明年我要規定大家只能給我一個實體的擁抱(希望到時候我會小隻一點比較好抱)擁有你們的祝福與愛我已經比胡市長還富有了。(好糟糕的比喻對不起)


<07>音浪太強

Blonde Redhead 上一次來是2010年的10月,那時候因為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我沒有辦法去聽。那是一個有點難過的故事。後來今年他們在4/28來了,我理所當然的以為是為我來的(什麼!?)無論如何像是充滿了暗示一般。後來我發現人不能高估自己,原來金髮紅頭的演唱會真有黑暗的原力,我也被光箭砍的滿身傷,但是還是熬過來了,下了一夜大雨後,在陽光高照的隔天我知道雨已經不會再落下。而金髮紅頭(他們是無辜的...)的現場真是魔力般的滿分,像是被他們全吸進音樂裡了,最後像是瘋了一般的飄在黑色的浪潮中,凱開你不在,但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不過我私心希望短期內他們不要再來了,等我更強壯一點再說。


<08>我知道。

我知道你的不善言詞,我知道你的氣急敗壞,我知道你的忍耐,我知道你很多事明明不喜歡,我知道你把能賣的都賣了,我知道你寧願把所有的都給我只要我喜歡,我知道你的退讓,我知道你有時候只是想耍賴,我知道你只是不會說,但你有開始在想該怎麼做。我知道愛,是因為你。謝謝你,我也愛你。:)



<09>撥雲見日

棋子的心意在我心裡像發泡劑一樣滿滿的。此趟北上,小風波不斷,雖然身心疲累,還是滿載而歸,車廂跟心裡都是。而真有出了國的感覺,也驚異我真的離台北很遠很遠了。大家都是那麼盡力的在發光呢。我們真像個遊客般的一一探訪朝聖,被現實打擊卻也明白自己永遠都還不夠努力。「現實」大概是最棒的禮物了吧,給自己的。希望不要逐漸的被打敗才好,還有很多武器等著要磨亮,一起發光。謝謝路上經過的你妳,我會努力。:)


###

最後,由於一直都沒有做到,所以從今起的生日願望,也許五年,也許十年都會一樣。期許自己:多讀書 / 說真話 / 反主流 / 做自己 / 好自在 (前四項源自王丹網站)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玖玖玖。 at Golden Ashes.

meta

§ 1 Response to “玖玖玖。”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