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裡的十四堂課 ② 合適與愛的相容性-家書。

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 0


dear T:
還是不太習慣睡在這裡。早上6點23分還是依舊被吵醒。青花菜一顆45元好貴。樓下賣菜的阿伯說每種青菜都漲200元。我在想他是什麼意思,想著想著就更清醒了。去三樓找水喝,又整理了一下廚房,整理了二樓、一樓,搬上搬下,又被叮了兩個包。蚊子們真是挖到寶。

眼睛又腫又癢,嘴唇也是。變成這樣。想起我爸說過過敏體質是因為嬌生慣養。我突然不知道可悲 / 可笑的是我還是他?maybe both

我想我也還是不習慣感情這件事。以前的感情都發生在心裡,哲學性也許可以,感情若不是互相,就不算成立罷?頂多稱是幻想罷了。一直試著讓自己的偏執 / 控制欲不要發作在感情裡,很多時候還是不自覺的鑽進牛角尖去。在感情中言語變成了雙面刃,能言善道變成了缺失了。



合適與愛的相容性,也許真的很低。一直以來都用理性分析解決事情,遇到你好像卻失效了。 一直在問自己「好嗎?」『好吧。』「要嗎?」『要吧。』那個充滿了不確定,充滿自卑、自私、混亂。對我是好的嗎?對你呢?對以後的「我們」呢?

我原本以為感情是很單純很美好的事。

才漸漸的發現同時挾帶了痛苦、不堪、拉扯、互相傷害、不滿、現實面的醜陋,自相矛盾。足顯得當某些單純美好的時刻出現時那麼珍貴。

在這之中我像嬰兒般那麼年幼無知,全然以自己的本能感知一切,並做出反應。也許與這樣的我相處是比我更辛苦的吧。其實我一直很珍惜,所以才做那麼多,不是為了邀功或說嘴,只是而已。為了本身而做,所以平時不說,在情緒點上卻反而變成武器了。愛真是既美又惡毒的一件事。

W曾說他沒遇過這麼黑暗又這麼有趣的人,我說很多事情到了一個極限就會變成反面。嚴肅到了一個極限就變幽默了,悲觀到了一個極限與樂觀也相去不遠。矛盾與極端只是程度上的不同罷了。寂寞到了一個極限時,迎接的事更大的幸福,還是毀滅?

有我在,你有感覺到不那麼寂寞了嗎?

也許我們離幸福還很遙遠,也許還要重複的為了一樣的問題吵鬧不休,也許我們還要經歷很多次要不要放棄了的掙扎,也許你真的是我遇到最大的難題,也許我也是你遇過最激烈的婆娘。而我們也會是彼此遇見最美好的事嗎?

如果我們有在往那邊移動,即使緩慢,
就算是最單純最美好的事了。你說對嗎?



love,
slow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感情裡的十四堂課 ② 合適與愛的相容性-家書。 at Golden Ashes.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