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 堂} 芭娜娜法蘭西甜心多士 (new)

Wednesday, May 18, 2011 § 2



沒想到這個單元竟然被催稿了,真是有點開心(咦)不過與其說是食譜,不如說是懶人筆記,要做整個下午的那種菜,大概一季也才會發顛一次...早上看著冰箱千篇一律的材料,想著不如來做 豪華法式吐司 老梗台法混血煎吐司當紮等好了,這真是沒什麼東西可以用、又不用太花時間、名字又很閃亮,三個願望一次滿足,C/P值很高的甜心早餐阿。按下繼續閱讀可能會嚇一跳說「這樣是有需要特地寫一篇嗎」的程度。(不就說了是懶人筆記了嘛!)


* 芭娜娜法蘭西甜心多士 *

① 1顆冰雞蛋,40克牛奶,40克鮮奶油,1/4匙鹽,攪拌均勻。(可以浸泡2-3片吐司)
② 吐司去邊,將它浸泡在蛋汁中,至吸收完全。(就是軟綿綿的時候)
③ 以奶油熱鍋,轉小火把土司們放下去煎。變成漂亮的金黃色後起鍋。
④ 吐司放上起士片,然後同樣以奶油煎切片香蕉,至金黃色起鍋。
⑤ 放上切片香蕉,淋上蜂蜜&一點起士粉,完成!

⑥ 然後阿,因為我只泡一片吐司,蛋汁有剩,我就將吐司邊切塊,放在烤杯裡,把蛋汁倒進去,灑上起士條(做pizza的那種),如果你有火腿、培根或sausage也可以丟進去。放進烤箱烤(120度烤20分鐘),就多了一個鹹點心唷。也是豪好吃啊。(吐司切邊烤一烤放在南瓜濃湯裡也是錦上添花來著的!)



∆ 後記 ∆ 
很多人都說原版很像菜逃貴,呃,我檢討了一下,
cipomark北鼻的圖果然比較有法國籍的吐司的感覺...
然後決定來改變一些參數,結果好吃的令我不知所措
其實換湯不換藥,不過樓上這個給哈尼吃效果好喔(?)
以下是原版:



* 蜂蜜肉桂法式吐司 *
我想是連「備料」都不太需要...(汗)
以下份量是大約二人份早餐。

① 打兩個蛋,加大約80克的牛奶,1/2匙的白糖,一些肉桂粉(加多少端看個人喜好)如果把這視為 [一份蛋汁] 的話,平均一份可以給3片土司(12小片)沾用。

② 土司去邊切成小方塊,白吐司比較容易吸收蛋汁,但我手邊只有黑糖吐司(真是相當隨便...)切下來的邊可以切成小方塊,用烤箱烤他個兩個小時加在濃湯裡或是單吃都涮嘴。


③ 把土司泡到蛋汁裡,約一分鐘翻面,泡至土司吸收完全(會膨脹一點點)以奶油熱鍋,轉小火把土司們放下去煎。(我自己是兩塊兩塊為單位,早上起來不太精明,一次太多會手忙腳亂...)(等他們的時候就可以泡個咖啡阿,今天咖啡也是蜂蜜口味)



④ 煎到土司變成漂亮的金黃色起鍋,呃,然後就好了耶!囧!我也掰不出更多步驟了!

⑤ 硬是要加一個的話,就是淋上蜂蜜,灑上糖粉/肉桂粉,把香蕉切一切(味道很搭又助消化)放在很假會的碟子跟托盤上,甜在心法式早餐就完成啦。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慢食 堂} 芭娜娜法蘭西甜心多士 (new) at Golden Ashes.

meta

§ 2 Response to “{慢食 堂} 芭娜娜法蘭西甜心多士 (new)”

  • Unknown says:

    我對麵包邊烤兩個小時的部份很感興趣
    可是我們家烤箱最久也就30還40分鐘阿!?溫度要怎麼調?

  • Unknown says:

    @小威,三四十分鐘夠了啦我只是丟在裡面跟其他東西一起烤(例如剛好有接著烤蛋糕的話)如果是小烤箱,溫度140/20分鐘應該就夠了!你實驗一下跟我說!XD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