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是人心

Saturday, May 14, 2011 § 0

今天下午,一隻很漂亮的長毛貓被殺害了。
殺害他的,是人類的傲慢。

如果沒有能力,或沒有興趣,
與其把動物關在籠子裡餵養,
不如讓他流浪街頭還有一絲希望。

你說把貓狗棄養街頭殘忍,
若把嬰兒關在籠子裡定時餵食飼料定時洗澡,
你會把這解釋為一種善意嗎?那動物又何辜?

我心裡無法釋懷這件事,並非因為我是愛貓人士。

也並非因為是我們將他送去醫院,看著牠在手術台上漸漸失去意識,送進急診室,
看著牠用最後的力氣,在我緊張的將牠虛弱的身軀抱出貓沙盆時,奮力的叫一聲,
看著牠美麗的長毛糾結成一團一團沾滿貓沙,看著牠胸前乾掉的唾液與血跡,看著牠被跳蚤瘋狂吞噬,看著牠胸部漸漸沒有起伏...

我在醫院裡無法自制瘋狂掉眼淚,
是因為我看見兇手是人類的自私。

如果世界真的毀滅,
也只會是人類的自大與愚蠢自取滅亡必然的結果而已。


希望你若有下輩子不要投胎成愚蠢的人類,
還是當隻自由自在的貓咪吧。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末日是人心 at Golden Ashes.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