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我的名。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 0

葉愛蓮,不覺得這名字註定要多感?陳慢,而這名字註定淡淡然。而我本名不是陳慢,我本名聽來註定要嫻淑玉立溫良恭順,但顯然我無法那樣活著,我擅自在我活著的範圍樹立了另外一個名字,另外一個形象。父母說孝就是順,名字顯然是他們期望我未來成為的形象,就像我那粉紅色木作家具與圓床的小女兒房。顯然我不孝順,因我根深蒂固認為血緣是最深的枷鎖,無法抗辯的暴力。指責我吧,我情願起碼在喃喃自語時不要繼續編造謊話。連我母親都說我冷漠,我是真的冷漠吧,生命裡的狂喜或狂悲多半緣由於自己,或自己設定出的情境或衍生義。顯然我更偏向唯我論而非唯物論。顯然我關心自己更多過這個世界,誰不是這樣呢?你大可列舉歷史課本不及備載的偉人,誰又規定我們非要為了他人的讚許或責備而怪聲怪氣,起碼在這裡不需要,你只消按下ctrl+w。反正你不認識我,誰又認識我了,亦我都常常辨認不出鏡子裡浮腫的面孔。你又是誰?我關心嗎,不盡然,除非我希望你與我發生關係。我不關心太多事情,我沒有高速運轉的腦袋,他們多半只用來處理我自己。讀我的人又怎能不愛我恨我呢,我太自戀太自卑了。那是一體兩面,雙生的,你看過田原的雙生水莽嗎?我想她說的跟愛蓮(何時這麼親暱了)要談的是同一件事。你懂你就懂了,要愛我也可以。不然就讓我靜一靜吧,這世界有太多自稱友善的暴力了。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喊我的名。 at Golden Ashes.

meta

§ Leave a Reply